切它网 | 供应信息 | 求购信息 | 展会信息 | 人才招聘 | 最新资讯 | B2B老数据 | 商人社区 | 免费开店 | 手机切它网
普通加强版会员

东莞市嘉捷自动化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自动化输送设备 生产流水线工作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皮带输送机正确操作及合理维修保养方法
新闻分类
赞助商链接
企业新闻中心
皮带输送机正确操作及合理维修保养方法
日期:2017-08-18 10:58                返回列表 查看手机版
核心提示:现代化快速发展时代机械行业讲究自动化产品,工农业讲究智能设备,人们通用的手机电子设备也在逐渐向着更高层方面发展,在减少人工劳动的同时尽可能的提升效率,增大收益则是众多用户朋友期望的,尤其对于农作物以及工业产品来
 现代化快速发展时代机械行业讲究自动化产品,工农业讲究智能设备,人们通用的手机电子设备也在逐渐向着更高层方面发展,在减少人工劳动的同时尽可能的提升效率,增大收益则是众多用户朋友期望的,尤其对于农作物以及工业产品来讲传输过程以及其他装卸等如果一味的依靠人工劳动则在整个生产效率方面有所欠缺,因此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将借助皮带输送机进行产品传输装卸等,减少人工劳动的同时也节省了时间,可谓是一举多得。
    那么对于皮带输送机等类型的产品有哪些专业的操作手法?如何正确的操作?如何才能发挥其佳性能?如何才能延长寿命?首先在使用皮带输送机的时候一定要检查设备是否安装妥当,对于整体设备的安装调试都应该做好充足的准备,零件是否上紧,焊接技术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工序,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才能开机使用。在保证设备处于完好状态下通过检查各个部件有没有故障以及电气线路的正常之后才能开始作业。如果有问题要及时解决,防止意外的出现。
    电压以及额定电压差也是非常重要的,一般情况下在选购皮带输送机的时候商家则会给予详细介绍,其次包括使用情况、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维修保养,且会给用户一本使用说明书,根据说明正确操作即可进行正常合理的生产。检查电源是否正常输入以及指示灯是否亮,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具体分析以及处理,变频器等设备的指示灯是否完好无缺等,根据使用说明正确开启生产线设备,按照流程依次开启设备,不能同时开启也不同随意操作,一定要按照说明进行。
    整个流程无误之后开始工作,要观察整条生产线速度以及生产状态是否正常,确认正常之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操作,其次在装卸货物的过程中一定要严格按照说明进行操作,电量、电流、速度等都是一定的,切勿超负荷作业,遵循设备的整体原理,对于操作人员要进行岗前培训,如若出现问题要及时解决,且勿随意操作,如若出现无法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联系商家给予解决,防止出现意外。无论是什么设备都要定期清洗维修保养,在保证正常生产的情况下进行保养,延长设备寿命。
    现在给大家说说皮带输送机该怎么去更好的维护:
    1.皮带输送机在工作过程中应有固定人员看管。看管人员必须是具有一般技术常识及对本输送机的性能比较熟悉。
    2.企业应制定输送机应“设备维护、检修、安全操作规程”以便看管人员遵守。看管人员必须有交接班制度。
    3.向皮带输送机给料应该均匀,不得给料过多而使进料漏斗被物料塞满而溢出。
    4.输送机工作过程中,非看管人员不得靠近机器,任何人员不得触摸任何旋转部件。发生故障时,必须立即停止运转,消除故障。如有不易立即消除但对工作无过大影响的缺陷,应作记载,待检修时消除。
    5.看管输送机时,应经常观察各部件的运行情况,检查各处连接螺栓,发现松动及时拧紧。但绝对禁止输送机运转时,对输送机的运转部件进行清扫和修理。
    6.尾部装配的螺旋拉紧装置应调整适宜,保持输送带具有正常工作的拉力。看管人员应经常观察输送带的工作情况,局部损坏的地方,应视其破损程度(既是否对生产造成影响)而决定是否立即更换或待检修时更换新的。对拆下的输送带应视其磨损程度而另作它用。
    7.看管皮带输送机时在于观察其工作状态、清扫、润滑以及检查调整螺旋拉紧装置等零星工作。
    8.皮带输送机一般情况下应在无负荷时起动,在物料卸完后停车。
    9.输送机除在使用过程中保持正常的润滑和拆换个别损坏的零部件外,每工作6个月必须全面检修一次。检修时必须消除在使用中及记载的缺陷,拆换损废零部件及更换润滑油等。
    10.企业可根据输送机的工作条件制定检修周期。
    一般情况下在使用皮带输送机的时候只要不出现短路、断路以及破坏控制按钮等情况下一般是不会出现问题的,如果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操作,则会避免很多意外的发生,必要的时候要停止变频器的运行,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维修。作为工业行业必需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正常合理的操作,岗前培训也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紧急情况能够给予解决,防止意外的出现。其次在选择皮带输送机的 时候一定要认准大型商家,根据口碑、信誉、使用情况等进行全面考察,货比三家之后方可进行选择。
相关资讯:
手机资讯